凌晨三點多醒來,一片漆黑,滿屋子有點悶熱,應是停了電。

就著屋外的餘光,走到客廳,僅隔壁棟一盞探測燈一類的光源還亮
著,隨著狂風上下擺盪,投射出誇張巨大的影子,來回翻轉,我想
可能是樹枝,可能是招牌,或者吹破的木板之類,隨著風勢放肆地
拍打撞擊。

童年,我老分不清楚,颱風天的窗上,凌厲而難辨的那個影子,到
底是龍眼、芭蕉還是人影。除了風聲,總是還參雜著各種詭異而極
少聽聞的聲響。讓我不敢開門走到後院的廁所,失措地憋著又躲回
被窩裡。
⋯⋯
今年的夏天太熱了,雖然颱風來襲,我還半開著面向陽台的落地窗
,摸黑穿過客廳,一腳,又一腳,小心地踏上陽台,地面還乾著。
我張望了半晌,才發現那盞燈源,是隔壁五樓鄰居手裡的強力手電
筒,往下不斷來回探看,而投映在對面棟牆面的,竟只是某戶陽台
晾掛的內衣與襪子,不知是誰忘了收起,影子大到失真,竟自張牙
舞爪起來。

停了電,不能看小說,也不能上網,自然也無法打卡和大家招呼。
只好又躺回微微發熱的床上,把臨著床的窗子,拉開一縫,緩解一
點悶熱。呵呵,我想做這種傻事的人,應該很不少吧!

說來好笑,我竟然開始擔心起冰箱裡的食物。想著如果敗壞,笨拙
的我,要如何一一收拾,是要細辨出那些能吃,還是要一古腦兒全
丟了。讓我開始覺得不善家事實在是很可恨的事。

想著想著,又昏沉地睡去。直到電風扇又恢復運轉,我醒來,起身
,胡亂在屋內摸著。早就不戴手表的我,努力想要分辨時間。發現
手機忘了充電,市內電話停在三點多鐘,索幸打開電腦,才發現已
經八點多了。摸索到廚房裡,拉開冰箱門,一櫃的食物似乎冰藏如
故。

颱風應該過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