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名字的速度極慢,能讓我快速記住,馬上稱呼無誤的,若非
特別可愛,便是常令我哭笑不得的人。至於螢光幕上的人物,我
能不張冠李戴,指鹿為馬者幾希。

超過三個字的名字,我一律記不得。所以紅眉毛綠眼睛的西洋人
,不管國籍為何,我都覺得跟羅剎國的人一般,念起原名與譯音
同樣讓我舌頭打結。韓國人的名字親切一些,但是姓金的太多,
和我同姓的宗族,我也面目難分。

至於日本人,雖然不過四、五個字,也全然超出我的記憶範圍。
看小說時,固然要時時回頭翻看,確定作者這邊說的到底是誰。
那些影星、歌星則常常讓我瞠目結舌。當年看《東京愛情故事》
時,能記住莉香與里美已經是難得,要我記住鈴木保奈美和有森
也實則實屬酷刑。至於演《古畑任三郎》和《深夜食堂》的演員
,我則全然放棄記憶。

不過近年嗜看東野圭吾的小說,偶爾讓我比較能記住那幾部電視
劇作品裡演員的長相。阿部寬在我中學時期便膾炙人口,不過直
他演加賀恭一郎,我才恍然一覺,喔!他就是阿部寬喔!

至於常讓我跟草薙、內海一樣頭疼的的湯川學,我到了今年金曲
獎才知道他叫福山雅治,也就不稀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