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說她圓熟玲瓏,有一些人說她鑽營而自私。其實,沒人有機會聽一次她的故事,因為人與人要真正認識是那麼的艱難,何況信任。掏心講那一二十年的積底,對冷漠的人來說,不過就是世上很多事情中偶然發生的一件。

你長大了,你會發現,熱的人很多,但圍在身邊更多的是漠然。我捉狹地走近,原本只是按例哈拉幾句,多坐一會,然後看見一點侷促的不安。白叮獰兩句,便聽到了一次她的故事,還有擦了三個小時都還濕著的眼淚,滴打著。

在扭曲的實習環境裡,面對前途,人很難挺起腰桿作自己。尤其,背後還拖帶一家子的時候。如果你也聽過債主敲門,那麼你就會相信,面對所謂自私鑽營,有時須要的是悲憫與寬憐。欠債,躲債,跑路,家變,還有躲著不出現,卻一直存在的飢寒和譏訕。爸爸是個薄悻無行的男人,而媽媽撐持著一家,很快就老了,老得令人心驚。

人老是挽不住的,比時間流得更快,說老就老了!而這些都要一個高中女生挺著,然後大學,然後實習,還是挺著。挺多久,沒人知道。

考上研究所,她不敢去念;交了男朋友,她不敢結婚。這些原不是她做錯了什麼。我說總有一天會撐捱過去的。雖然,那一天或許人都老了。

記一個實習老師,平凡的人,平凡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