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媽媽搭車回學甲去了。母子兩人就默默在火車站旁吃著很
簡單
的早餐,除了行李袋的李鵠糕餅,聊盡一點心意外,也不知
要再多買
一點啥。即使這麼一點糕餅,媽媽也是充作伴手禮,多
數都將轉手送
出。

這兩日,瑣務纏身,媽媽竟日都留在我的辦公室中,玩著接龍、
新接
龍,讓我繼續辦公、抱怨、指導學生。直到下午五時許,鎖
上辦公室
的門,再由我載著,暖暖、深澳坑、八斗子、外木山、
情人湖隨意亂
騎。天色昏暗下來,燠熱漸散,我精神才恢復,媽
媽卻趕著想回住處


做慣勞力活的她,不是勞累,而是習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她
搞不
懂他兒子的作息怎麼這樣奇特。

這幾日,媽媽有時會說謝謝我騎車帶她到處逛,有時有會埋怨一
騎車
就往山頂海濱跑,好一趟來基隆市,即使沒有百貨公司,也
該走幾趟
熱鬧的街市。唯一能體會的,大約是有許多老師跟她兒
子一樣,沒有
甚麼寒暑假,也不是想出國就能出國。

我不太會娛樂,媽媽也不喜歡甚麼遊樂場、看電影等玩樂。我租
處沒有電視,每每回到住處,能做的就是打開網路,讓媽媽看看
大愛
電視。騎車在路上,能做的也就是吃冰、吃飯,吹風、看海
、看山。

媽媽是廚師,卻又慣於清淡,那些大家稱譽有加的美食,媽媽其
實不
怎麼愛吃,就是讓我載著四處嘗鮮而已。然後聽我亂講那是
牛仔街、
那是鐵路街、那是海洋廣場.........。

昨天中午,方主任做東,說要宴請媽媽,校長、教務處、圖書館
、學
務處的行政同仁都到了,讓媽媽很不好意思。感謝大家都說
她兒子的
好,讓她覺得這個兒子在外面工作,沒失人的禮。媽媽
的娘家親戚一
堆老師,嫁人後,整條路戶戶都是老師、教授、校
長。她生了三個兒
子,也有兩個當老師,但是意見、堅持、道理
都特別多、上班時間特
別久、人情事故特別不在意。好像跟她以
往的設想完全不一樣。

只是,久了,她也就適應了。只要大家都平安就好。

不過,我還是有煩惱,基隆市這麼小,該玩的都去過了。我應該
趕緊
下行政,下次才能帶媽媽去淡水、桃園、馬祖、澎湖....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