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親愛的六○三班:

歲末夜雨,懷念殷殷。十一月底,竟還有颱風逼台,真是怪事。基隆
風雨漸強,散居各地求學的你們,不知狀況如何?天候已冷,期中考
週熬夜之餘,不要忘記保暖。在職場、打工的同學,在夜晚裡進進出
出,還要多加小心。近日讀張輝誠的新書《相忘於江湖》,中有一篇
〈今也則亡〉,只覺惻惻不能釋然,備增想念,不免婆婆媽媽幾句,
大家一向熟知我的秉性,自我保重外,笑笑也就是了。

11月17日母校校慶,幾位同學歸來,我卻到台中參加舍弟文定喜宴,
沒能和大家好好聊天,覺得很可惜,可見聚首不易。上次在基隆一家
小店,遇到惠芬家中聚會,頗覺開心。只是久沒見面,我就訥訥拙於
言辭了。有時偶遇翌婷、徐慧也是如此。或等寒假,大家再聚聚,偷
喝一點小酒。新樂戲院對面有家魯味小店,頗合口味,不過不知是否
適合久座。當然那些喝酒會醉得不成人樣的,通通還得禁酒才行。

前些日子,你們一位學姊和我通電話,談到自己身體磨耗,折磨甚深
。心中很是不忍,卻是無能為力,只能聊幾句,稍加寬慰。想到青春
正茂的你們,癡狂執著恐怕不減其幾分,希望你們能開開心心,永遠
不要受這樣的病苦。

前面提及張輝誠的《相忘於江湖》,讀文學科系的同學,或可尋來讀
讀,獲益應該不少。而近日讀易中天《品三國》、《品三國續》、《
品人物》覺得酣暢淋漓,有説書氣息,很是暢快,峻銘、志龍可以讀
讀,十分有趣。臨書眷念,行文草草,不盡所懷,唯希珍重是盼。順
問近好!

愚師 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