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必修英文低空及格後,除了必需的哲學術語,我就離
這個世界通行語十分遙遠。一直沒痛下決心好好重學,既怕
且懶。沒想到為了孩子們的英文話劇比賽,我竟一字一字翻
譯劇本。劇本本就簡單,然而卻慢慢使我能重新看懂一些句
子,識得幾個單字。六場戲多數都能看懂,而不必鴨子聽雷。

昨天為班上的戲製作了簡單的節目單,薄薄一冊,原只是要
給全班師生留作紀念,將來孩子們申請大學也能放進檔案夾
。沒想到樸素的設計,大家仍然很喜歡,頻頻道謝。連幾處
小小的遊戲文字,孩子們也看得很開心。

中午帶回37朵粉紅玫瑰,無比興奮。上臺後的表現,其實比
彩排時更為流暢。原本謝幕時送給他們的玫瑰,頒獎時他們
全獻給了英文老師。後來,石組長還一直向我說著身為一個
旁觀者的感動,我笑笑,十分驕傲。

叮嚀慈秀要代表全體演出人員向幕後工作同學致謝,原想只
是簡單幾句話,三兩個謝謝而已。沒想到,她一招呼,全體
演出人員站上班級講台,向座位上的幕後人員彎腰道謝。

我真的要說,今天的演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