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看過例行的驗血報告、領藥,走出大門。隨手撥了電話給母親,順口報告了幾個數字。當醫生說數字很漂亮時,我就不用編造謊報了。父母唯其疾之憂,他們正逐漸往衰老遷移時,總會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強壯的位置上,穩穩站久一點。

結束電話,側身在極狹窄的車縫中,想要牽出機車。路邊太斜,空間太小,我拉挽得有些費力。從車頭把手用力一拖,回過頭看到一個頭髮花白的阿伯,嘴叼著菸,箭步向前,突然往我的後座伸出右手來。

我正使出蠻力把車子拖出夾縫,正無暇他顧,此時看到阿伯猛然一驚,以為擋了人家的道。趕忙往左右顧望,卻只見阿伯爽朗的笑容裡有些靦腆,三步兩步又退回對面樓房的屋簷下。嘴巴念念有詞,似乎是在說「看汝腳不方便,驚汝無法咧,想講鬥扭(giú)一下。」讓我轉頭大笑,連連昂聲說了幾句謝謝,謝謝!

阿伯,真勞力( ló͘-l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