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十一點多,等在ATM前。一對情侶手挽著,看著螢幕,喃喃
絮語,女孩伸出手指著畫面,然後轉頭向男孩說:「你看.......這
個就是.......,還有......。」為了保持禮貌的距離,我隔了兩公尺
等待,多數的言語是聽不清的。只見男孩微笑,專注看著女孩比
劃,聽她低語,偶爾露出撒嬌的表情。

男孩長得不高,側面看過去,有著時下花美男的清秀,下顎留著
一點鬍子,很有個性。女孩綁著長長的馬尾,手腕上掛著兩條
Buling Buling的飾品,時而鼓著腮幫子張大眼睛,時而甜甜地笑
了起來。像研究螢幕上的訊息一般,有時輕觸面板上的按鍵,有
時轉頭交談。男孩的眼神總是十分專注,寵愛地看著女孩的眼睛
,不時拍拍她的頭,偶爾貼近她的臉頰,輕輕吻了上去。

吻,只是輕輕地啄著,不過於厚重,也不膩人,然後又專注聽著
女孩講話。女孩的頭髮極其烏亮,不沾染其他人造的色彩,讓她
的眼神與笑容,更為明亮。

如果不是站在ATM前,你會以為他們應該是在星巴克或麥當勞裡
,並坐討論功課,有時分心了,分享起生活的瑣事,女孩分說有
趣的物事,生動地晃動著手,搖著頭,長長的馬尾也輕輕盪著。

這條以小吃聞名的街巷,人車漸漸靜了,只有幾十公尺外的馬路
還熱鬧著。長街,在夏夜的清風裡,似乎可以聽見風鈴的響聲。

男孩聽到有趣處,額頭輕輕抵在女孩的額前,手撫著她的頭髮,
側了臉又輕輕吻了臉頰。

我百無聊賴地等在ATM前,想起一個流傳在網路上的笑話,是
關於電話亭的:

  法官審問一個在電話亭和人打架的年輕人:

   「為什麼打架﹖」法官問。

   「當時我很平靜地在電話亭內跟我的女朋友聊天」

年輕人說:「這時那個傢伙走過來了,他要打電話,
我不讓他打,他就把我從電話亭內趕了出來......」

「這也怪不得你發脾氣了」法官想了想說。

「還不只這樣呢!」年輕人補充說:

「他還把我的女朋友也從電話亭裡趕了出來呢......。」


想著想著,自己笑了出來。這對漂亮的年輕人,終於開心地走下
ATM的台階,手挽著,往喧囂熱鬧的路上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