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電腦教室,看學生修改專題報告的PPT,山下鞭炮連天,間雜著北管聲響。學生隨口問說:「怎麼這麼熱鬧?」我說因為明天是媽祖誕辰。

學生似乎沒聽清楚。睜大眼看著我,我逗趣地說:「OH!Ms. Lin Moniang's birthday.」結果,她眼睛睜得更大了,似乎定格一般。我大笑:「喔!Lin Moniang,林默娘。」

學生緩緩念著:「林~~默~~娘......。」我笑得愈發不可收拾說:「對!就是Mazu。」另外一個學生,看著我,露出十分無言的表情。唇語對我說:「老師,你很幼稚耶!」

媽祖!對不起!我不該拿您開玩笑,您其實是魔法少女林默娘。祝您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