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北區四縣市專題寫作決賽  

客運停妥在小艇碼頭邊,一雙眼神還未完全醒來,我溺在剛剛的瞌睡中,捨不得起身。畢業已久的校友從身後和我招呼,我抬頭望著極熟識的臉龐,竟半天反應不來。她索性坐到身旁,聊上了幾句,我才認出是宣吟,腦袋真是昏沉。

下車,我緩緩爬上陸橋,望著港邊燦燦的車流,醒了醒神。心想,總算完成半年的工作,可以好好休息了。比賽一結束,學生說要到公館去踏踏,十七、八歲,真是精力旺盛到令我妒忌的年紀。而我則想要好好躺一下。

賽場上,一如昨晚練習時,六個人的口齒幾乎同樣流暢,應答時也如我們曾經一同推敲過的種種。一群人琢磨了這麼多天的夜晚和假日,嘗試調整自己原有的脾性,思索專題的細部環節,甚至把口頭報告練到每個人都能上場的地步。我覺得很滿意,其餘的,就是往後日子的念想而已!

謝謝你們半年來的投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