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我遇到傳教士或某些宗教的道親,總是會很白目地回答
嗯!我信仰民間信仰,拜大道公的。或者,回說:我只信孔子、
孟子
。我不太願意在彼此心裡最深刻的心靈經驗中辯論,那太容易
傷人,
只好表明自己的立場,然後對這個議題緘默。

我不像學物理的舍弟,喜歡和傳教人磨耗時間辯論。

剛剛,門鈴響了,我狼狽地套上外衣,長褲,踏上鞋子,急忙穿插
齊,打開鐵門,已經下樓的訪客,趕緊又轉身走了上來,年輕帥
氣的
傳教士,遞過來傳單,很友善地說:「我是這附近的鄰居,您
知道聖
經嗎?我想和您分享一下關於聖經的認識。」

學生時代的台詞擠到喉嚨口,我遲疑了一下,深呼吸後然後把自己
會的行程,提早了二個小時,很心虛地說:「可是,我已經要出
門了
......... 。」微笑的傳教士,很和氣地說:「沒關係。那這邊有
一些資料。」又遞過來更大開數的傳單。「歡迎您有機會和我
們聯
絡,來參加我們的聚會」。

我用力向他點頭,彎腰,然後關上鐵門。心裡默默地說:辛苦了!!
我想起昨天在課堂上對學生說話的姿態和語氣,心裡浮泛出一層很
說的滋味。擔任各種「傳道人」,有時真的是很尷尬的身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