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國中代課時,用力大吼口出髒話的同學,我說我的課,
髒話是
絕對禁止,因為一是污辱女性,二是傷害別人的父母,
是非常不文明
的舉動,我完全不能忍受。

吼得太大聲,方主任一聽到,趕緊從隔壁辦公室趕來,害我有
點不好
意思,裝作沒事繼續檢討試卷。雖然大吼,我並沒有動
怒,權當開開
嗓子而已。

下一節課,走進會議室,看到有高三學生橫躺在三、四張椅子
上睡覺
,我語氣正常地要他起來坐好,他卻推拖遷延半日,我
還是一再要他
起來。等一切就緒,我坐在椅子上,竟有些頭暈
,畢竟是自己科任班
的學生,我覺得自己言教、身教都滿失職
的,講話、說道理就是讓人
覺得煩而已。頓時,心裡有股淡淡
的傷感,坐在椅子上有點喘不過氣
來。

會議室的椅子,總會有人把角度調成往後仰,我伸手下去,費
力調成
正常。靠在椅背上,摘下眼鏡,靜靜半闔著眼。

休息一下,或許是受到東部地震的影響吧!我還是頭暈,掙扎
起身到
隔壁的保健室量血壓,果然血壓飆升,護理師擔憂地叮
嚀:要減重,
不要再動怒了。我坐了好一會,再慢慢走回會議
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