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天歌單挑戰】
Day 22. 鼓舞你向前衝的歌
滾石歌手張艾嘉、陳淑樺、黃韻玲、唐曉詩、齊豫、潘越雲、紀宏仁、錢懷琪、李宗盛、鄭華娟、周華健、王新蓮〈快樂的天堂〉

快樂天堂原是為了1986年圓山動物園搬遷而寫,那年我9歲。我一直覺得這是首兒歌,不好意思開口唱來。

直到高二的數學課上,老師一時興起,在連兩堂課的下課時間,請同學將這首歌詞抄錄在黑板上。等課鐘聲一響,難解的數學習題先擺在一邊,身高180的老師滿懷童心,忙要全班一起學唱,一遍又一遍。混在大家的聲音裡,我大膽地開了口,開始唱得不亦樂呼。突然發現很能療癒人心。^_________^⋯⋯

後來,只要獨自待在書房裡用功、看小說、工作時,我就常常哼起這首歌。橫豎沒人看到,不怕別人笑我牛聲馬喉,唱甚麼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MV裡每個歌手的裝扮早已過時,但是他們的歌聲永遠那麼快樂、自在。我的聲音隨著年華漸有滄桑,但是我會提醒自己: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