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天歌單挑戰】
Day 21.歌名中帶有人名的愛歌 蔡琴 〈張三的歌〉

原本要讓蔡琴慢幾天登場的,但是苦思良久,我腦海中有人名的歌曲,不是太老,就是太新。太老的,恐怕缺乏共鳴;太新的,我還不夠熟悉。

張三的歌,原唱者是李壽全,齊秦、陳昇、張懸也都唱過,我還是喜歡蔡琴的詮釋。歌曲的背後,原有一段執著而感傷的故事,所以無論李壽全或陳昇唱來,都有一種滄桑的了悟。蔡琴的唱法特別輕快,如果沿著海岸騎著車,輕輕哼著,人都清朗灑脫起來了。

有一天,我一定會帶「你」到處去飛翔!我想,未來一定會有那個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