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停在紅燈前,窄窄的安一路口,機車擠滿了禁制標線前。右轉車道上,一位中年阿桑孤獨地停在邊邊上。右轉的綠燈亮起,我望著那頭,為阿桑感到有些緊張,怕她被激動的叭叭聲嚇到。

果不其然,立即傳來叭叭聲,幸好,是顯得有點溫柔,像說一聲Hello的聲響。阿桑不以為意,文風不動。Hello的聲響又多招呼了幾次。果然薑是老的辣,阿桑只略略轉了龍頭的方向,轉過頭來,瞬間睜大了眼白。放大了瞳孔,想要看清楚向他打招呼的車主。

車主,慢慢轉了車身,從阿桑的身邊勉強開過,阿桑的眼睛絲毫沒有所小,嘴巴開始嘟嘟囔囔。在機車陣最前列的大叔,載著自家的小朋友,留著很時髦的捲髮,嘴巴用力咀嚼著檳榔,雙脣鮮紅欲滴。看著阿桑,半笑不笑開口說:「啊~~汝停佇遐,莫怪予人共汝叭」。

阿桑英風颯颯,怎肯認輸,立馬回嘴:「按怎?按怎?參汝什麼代?我欲停遮是袂使喔?按怎?按怎?參汝什麼代?」大叔搖搖頭,笑著說:「阿姆,汝袂使停遐啦!汝按呢毋對啦!」

許是一聲「阿姆」,讓阿桑覺得很唐突,火氣更甚,大聲喝道「按怎?按怎?彼按呢煞袂過?彼按呢煞袂過?」

此時綠燈亮了,阿桑立刻炫了一手絕技,一面驅車向前,一面回頭杏眼圓睜看著大家,大喝而去。

我想水滸傳中地陰星母大蟲顧大嫂,也遜色一兩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