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8073_1390943314253284_305610556_o.png

據說,這是一個少子化極其嚴重的城市。

據說,暑假應該是一個可以睡到飽的季節。

據說,這個夏季熱到讓人只想宅在家裡。

但是似乎整個城市的年輕人與孩子都傾巢而出。有的牽著狗,有的騎著車,有的提著整袋的蔥油餅與奶茶,卻不急著回家。站在牆角,對著金爐與壁堵石雕,呆呆杵在土地廟門口。標準動作都是,不斷滑滑滑,然後各自露出極淺的微笑。表情很萌,沒有任何心機,全然是一種心滿意足的弧度。隨即斂起笑容,又繼續往另一個地方走去。

褪色的塑膠滑梯,水泥塊有些崩塌的社區標誌,不知在哪家騎樓下的電動小汽車,同一條街上的媽祖廟、關帝廟、基督教會、天主堂、伍顯大帝廟、迪士尼彩繪......。平常少人走到的地方,突然都有了人跡,不斷往東,或往西走。每個人抬頭張望,似乎都能會意身邊站的人,正在執行什麼任務。

不必招呼。不必暗號,彼此有共同的目的。

年輕的媽媽、甜蜜的少年情侶,綁馬尾的女孩拉著低頭的男孩,黝黑的一八零男生,摟著捲捲頭的十八歲女生;坐在機車後座的少女專心垂下頭來、還得上輔導課的苦命高中生慢慢走著。手上刺著斑斕蛇紋的前中年男子,抬起頭來毫無表情。繼續向前。暑修的大學生在馬路邊奔跑,偶爾還有年近四十的夫妻檔抱著小孩。他們,通通都加入了任務。

眼前走來的胖小子,大約只有有七、八歲光景,全身飽滿和我一樣肉顫顫的,牽著大約四、五歲的妹妹,各自拿著手機往前奔跑。偶爾在路中間停了下來,探看彼此的螢幕,細聲商量。

一個少年阿嬤騎著紅色的機車,載著大約三歲的孫子,阿嬤一面苦笑,一面說著:找不到啦!不然,我們不要玩了啦!不露衰老的臉頰靠著孫子的白嫩臉龐,一面手還滑著手機。

這個小小的社區裡,有三個神秘的點,只要循著螢幕的指示,就可以慢慢靠近。

這是一個收寶物與抓妖的節日,與民俗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