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學生分享在地美食,下面留言提到許多基隆人常記不得路名,這有幾分道理。尤其仰賴步行、大眾運輸工具在地生活者,街廓中的顯目地標,往往比官方的路名來得重要。我在南部家鄉,也常無法記得路名。

我在基隆則是個外來者,當我在點與點之間移動時,腦袋會很自然浮現較大範圍的地圖,然後挑選較為便捷的路徑,所以會很熟悉多數的路名。反而許多在地者熟門熟路的地標,我反而要一再確定位置。

加上倚賴機車代步,我對基隆城市的感受,多半是點狀的,而很少一條街、一條街走到底。

即使我對整個城市極為熟悉,但我熟悉的是馬路,而不是騎樓、天橋、階梯、人行道。所以即使撇開身體的限制,我很難如一般在地的生活者走得那麼從容、順暢。來往之間的心境,也會較為浮躁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