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直接說結論,在台灣「能力分班」,從來都不是為了學生好,從來都不是為了教學考量,就是血淋淋的資源掠奪。就是強勢家長結合校方壓迫弱勢。

 

南投縣政府,你們遴選出來的校長說:「不要拘泥常態分班」。這種心態,可以當校長嗎?

 

我講直接一點,說「能力分班」是為學生好,都是「大言欺世」。

 

今天如果有教育者主張「能力分班」,而且立誓到後段班把每個孩子的能力帶起來,直到退休,信念永不退轉,我就相信你主張「能力分班」是為孩子好。多數主張「能力分班」的,無非就是想教好班!那些惹麻煩、不聽話、學不會的,通通趕到看不見的地方去。

 

哪個學校能力分班,不是把所謂最好的老師,會教的老師奉獻給好班。把不適任教師、菜鳥丟改所謂壞班?

 

摸著良心再說話。

 

再講直接一點,哪個主張「能力分班」的校長,敢保證所有人擁有的師資、資源都一樣平均分配,絕對不會讓資源有一絲一毫偏斜,而且完全沒有人情考量,一旦有就立馬解職,不能領退休金。敢這樣約定,我就相信你的主張是為學生好。

 

大家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念的是公立學校,讀書比較差的小孩是「較小漢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