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讓他做做看.......〉

師大在台大之側,我們很容易跟台大比,一比就常深覺不如人,久了總是由處處比較到不敢比較,乃至不忍比較,最後就無須比較了。因此,在小細節我們喜歡跟台大比,在真正的大處,乃至面對權力時,大家反而不比較了。

黃光彩博士已經接篆師大校長,因此很多人覺得教育部決定再如何不是,都無須討論了,而黃光彩校長出身業界,或許也能讓師大體質改變,所以何不讓他做做看呢?

試問,教育部敢不敢圈選第二乃至第三人選擔任台大校長,敢不敢對台大說出「冒險」二字,師大人這個時候怎麼不比較呢?

是啊!「讓他做做看!」,他都已經就任了,不然要怎麼樣?我們已經溫馴這麼久了,再溫馴下去也沒差。既然面對國家機器,我們無力改變,就只好默默接受,然後祝福,然後再有意見的我等就是「唱衰」師大。我怎麼覺得我還是活在被日本總督府或者國民黨威權體制統治的時代呢?

關於之前與他校合併的案子,校內討論了多久,黃校長一就任接受採訪就點出他的「官方立場」,所以我們還是「讓他做做看」嗎?

師大人可以溫柔敦厚,但是不要世故顢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