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後,柏逸上樓來請我簽畢冊,我說:抱一下。抱著柏逸,
我偷偷感傷著,想起他在課堂上傻笑的樣子。這兩年,有時候我好
像太過嚴厲了,一車一車的大道理,就著麼急著往外搬。聽你們說
話的時間,反而太少。急著下判斷,急著訓話,應該是老化的徵兆
吧!

中午忙完一段落,我跟懿倫說:去吃個午餐吧!載著她到街上吃了
一碗鍋燒麵,絮絮說點早上典禮的總總。早上,懿倫全家要離去時
,李爸爸還特過來和我握手,說謝謝我照顧這個孩子。其實,我才
要謝謝你們,這個貼心的孩子,讓我有溫暖的三年。

下午,瑜珊和怡君還有淳雅,送來一隻黑兔兔,瑜珊說,每次看到
黑兔兔都會想到我。同仁也說:是啊!真的很傳神!我抱在手上把
玩好久,等我有了新家,我會將它擺在書桌旁,就像我會偶爾想起
妳們一樣。

晚間參加第十屆的謝師宴,場面好歡樂,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主辦同
學的用心,每個表演者使出渾身解數,絕無冷場,實在很開懷。

懿倫和奕翎為我準備了一束花,玫⋯⋯瑰、桔梗、向日葵、滿天星,
好熟悉的搭配。香味很淡,我喜歡這樣的花。再過一個暑假,妳們
就各自在遠方了。不要忘記,有時要記得跟我說:妳們過得好不好


我在場上細細看了大家一遍,子鈺、靜姿、曉逸、佩其、嬡瑩、淨
涵、嘉琳、曾怡、瑋帆、鈺庭、姳妘...這是我指導過比賽的孩子;
琬霖、柔嫺,這是演辯社的支柱;庭羽、依璇、藝芳、柏翔、柏逸
......這是校刊社的好夥伴;子懿、俊彥、鎮宇、健霖、俊傑、宸暉、
昱維、振傑、宜成、旻翰、晟維、育誠、以恩、元佑、彥伯....這些
男生怎麼如此討人喜歡。瑜珊和怡君總是讓人疼到心底,而努力的
顏安還在為指考打拼。

翊汝、楊芷、庭婕、育慈、雯珺、謝晴、佳穎、靖喻、斈企、宇鴻
...個個都是心思活潑、古靈精怪的孩子。惠柔、宛昱、幸樺、虹億
、薪涵、繼翎....樸質、乖巧到有點令人心疼。秉生、法靈、國甸、
修毅、陳權、峻丞、柏任、東民、杰陽、秉中....每個大男孩的笑容
,真是令人頓時開朗起來。亮瑄、奕儒、思甯總是認真把我交代的
事情做好。每當翊如和曉菁大笑時,我就覺得603比平常可愛八分


家俊、亦唐、俊傑是老實的好男孩。健霖敏捷而貼心,力渝非常努
力。文軒、育偲、昌晉、哲維、晉瑋、柏逸.......總是會讓我覺得要
在教學上再多花一點力氣,才不會讓那麼聰明的孩子覺得無聊啊!
還有幾個孩子似乎沒到場

一個一個看過去,三年就是這麼短暫啊!

散場後,我在街上繞了繞,又到星巴克坐了一會。曲終人散,在逐
漸靜下來的夜窗邊,我舉起手中的咖啡,敬了敬擺在我對座的畢業
紀念冊,謝謝你們。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