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買了光良童話專輯,擱在櫃上,拆了封後久久沒有空聽。有時
熬夜晚一點,拿起來看看,又擱下。今晚才將cd放入光碟機,靜靜聽
著,童話的曲子響起,我熟悉的卻是 503班的聲音,他們錄了一塊合
唱版給我,那是我的生日禮物之一。

那幾天,忙著網頁的事,常常晚睡。有時連早讀都遲到,頭兩沒課的
日子,翻過身,索性睡到八點多。到學校後,沿著走廊走過教室,一
切都很正常。

學測成績單剛發過,高三的考生成績並不理想,幾個相熟的孩子來,
我也不知說些啥好,總是無用地開著口拼湊幾個句子,終是徒勞。回
到課堂上,只能拿來對高二的學生叨念叨念。看他們大體聽得進去,
我又埋首在我手上的文案上。

二月25日,高中複習考,我略遲了一些到校。走過班上首堂的數學課
,大體平順。我回到辦公室隨意翻看報紙,咬著五榖飯團。一下課,
正杰走進辦公室,說去看看,整個中庭都是你的東西。我往後一仰,
順著門口看過去,幾個孩子拿著汽球。我有點發楞,這是要幫我慶生
嗎?我呆坐著,繼續看報紙,胡思亂想。

玫均手裡拉著汽球走進來,要我到班上去,有點傻傻地跟著,一跨入
中庭,竟有40來個汽球,所有教過的導生排成一列,3班、2班、4班,
迴旋梯上張著三大張海報:大嘉嘉,生日快樂!

完全不知道怎麼反應,被玫均帶著,接過每個孩子手上的汽球,一句
又一句生日快樂。然後大家簇擁著走進教室,一個三層蛋糕擺在中間
,然後就是光良的童話響起,班上的「阿瘦樂團」伴奏,一遍又一遍
,一群女生一直問我怎麼沒有哭,其實,我已經無措到不知如何正常
反應了。為了這個生日,他們犧牲了音樂和體育,練唱了多次的童話
,寫了劇本,排了黑雪公主。然後一個一個對我說話,玫均和薇宇竟
哭了起來。後來,玫均竟說想到快畢業了,就很想哭。讓我調侃了很
久,才高二下就想到畢業。

慶生完,收拾完畢,他們開始上英文課,我則回到辦公室,繼續未完
的工作,直到晚上七點多,才有機會聽聽他們錄的光碟,早上沒哭的
,這時才偷偷滴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