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在瑞芳踅了一圈。眼看天要下雨,躲進麥當勞裡看小說。

小說很厚,步調也慢,而雨遲遲不下。我收拾好東西,背起背包,準
備下樓騎回基隆。我按著扶手,緩緩踏下階梯,往偏側的小門走去。
門邊有一桌,一個媽媽帶著好幾個孩子用餐。回頭看見了我,孩子們
暫停了嬉鬧,又鬨然大笑。

為首的大女孩,猛盯著我,又趕緊回頭佯作無事。我太習慣類似的眼
神了。我推開門走到車子邊,大孩子尾隨著出來,拿起手機,眼神卻
投向沒交集的另一點上。轉頭,在眼角的餘光裡,我看見她蹲下,準
備要拍些甚麼。

我發動車子,沒有回頭,只是納悶,那個媽媽從頭到尾都沒做些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