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時許離開辦公室,騎車往東北角而去,路過海科館,整體
建築
大致完成,不知六月開館後,這裡交通會不會大亂。墾丁悠
活度假村
預備在一旁建飯店,景觀恐怕還要一變。一路騎至
南子
,我很喜歡這裡的風景與步調,每次在東北角來去,總要在此
徘徊一
下。

南雅南新宮正在造王船,廟裡的三府王爺分靈自和平島社靈廟,
王船
雛形已成,安放在拜亭,所造形式應也是屬於永祀王船。停
車拜了拜
,廟裡供奉林、溫、傅三王,自成體系,此地與仙洞三
府王爺廟、外
木山協安宮、瑞濱磅磅仔三府宮、福隆東興宮都來
自社靈廟。對我
而言,並不太陌生。

小庄頭的廟宇,總是令人感到溫暖而有歸屬,心念一動,也想要
隨緣
寄付,在廟裡遷延半刻,卻見不到執事,久久來了一個燒香
的信眾,
他指點我到廟前的雜貨店問問。三兩步走入店門,老闆
夫婦招呼我坐
下,問明來意,連忙打電話喚來廟方人員,說有遊
客想要寄付造王船


想來,小庄鄰居全都熟識,一看我就知道是外來,抑或是我濃厚
的台
南腔,標明了我的原鄉。不一會,王爺廟的執事來了,收了
緣金,寫
了收據,相互致謝,我和南子吝好像也有了親切的聯繫


在庄裡繞了一下,又騎車返程,上金瓜石、九份隨意繞了繞。由
九份
往山下望,一輪紅日,染遍山頭與海面。可惜遊人如織,車
水馬龍,
不容我停車細看。只好再往前騎,吃碗賴家芋圓解解饞
,下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