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節日年曆,在不同的節日裡
看見自己生命的刻痕與生活步調。有的節日隨著年
月更迭而遺忘,還有更多只在燦爛的年齡裡,如花
火竄起洴落。

有人到了一定年紀,竟是什麼節日也不過。甚至覺
得年節煩人、壓迫。

在我的心中,還有好些節日不可移易,不論冷清或
喧鬧,必須照著舊習,每年重溫,在異地裡尤甚。
我想在早已習慣的客居之中,保留曾有的記憶與脈
落,而不是渾然無覺,馴化在一座都市裡面。

那些脈絡潛藏在某些時辰、方向、聲腔、衣著、器
皿甚至菜式上面。

也有不少節日,則是隨著眾人聚會、傳簡訊、致意
等等。原是可有可無,卻總會驚喜地發現,原來有
些人心裡掛著我,原來有些人認為我是怎樣的人,
還有些人會提醒我,我曾經歷哪些地方與言語。

對於許多情感經營,我總是過於隨興,甚至任性,
感謝許多曾經記得,並且願意告訴我的朋友。

今年,我收到一份很特別的禮物,當我從宅配的箱
子裡捧出禮物時,真有讀古詩時的感動。

上言加餐飯,下言長相憶。謝謝妳,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