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命的說我有長者緣,常有貴人,我頗有同感,也深自
感恩。只不知在命相學上,可有孩子緣一說?台語所謂
「囝仔緣」是也。

如果有,我當是「囝仔緣」很薄的人。

剛考上大學的長假裡,我到鎮上圖書館擔任義工,幫忙
一些雜務,有一天兒童圖書室缺人,我臨時趕去支援。
有一個孩子爬上爬下,不斷喊叫。第一次到兒童圖書室
當值的我,決定要建立「愛心大哥哥」的形象,堆出慈
祥和藹的微笑,說:「小朋友,來哥哥這裡!」

結果原本不斷喊叫的小男生,看著我的臉,突然呆立幾
秒,我的笑容還努力堆擠著,而眼前原本笑鬧的嘴角,
竟然慢慢下垂,眼眶一紅,抽咽了起來。讓我陷入五里
霧中,茫然不知其故。

而那些還眷戀懷抱提攜的孩子,不管是遠房姪兒,還是
近親表弟,在別人懷裡睡得香甜的,一接到我的手裡,
一律嚎啕大哭,否則就是左動右扭,使命掙扎。

就連聲稱討厭小孩的朋友,好像都比我受歡迎。胖子不
是天生討喜的角色嗎?

我只要擺出笑臉,原本在我面前四處奔竄,東摸摸西摸
摸的小孩,就會立刻躲到父母、長輩背後,只露出半邊
臉偷偷瞅我,我再努力拉抬嘴角,膽小一點的恐怕就要
拉著媽媽衣角,趕著要走。

今天消費券的發放所裡,管制不如投開票如此嚴肅,總
有幾個孩子,趁警察大人沒留意,溜了進來,跑到發券
的桌前,興奮地拉著媽媽,好奇看著近乎玩具鈔的消費
券,我開心地裝出鬼臉逗弄他們,小朋友們還是沒有例
外,頓時呆住,不知如何回應。

失敗!我還要多加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