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師大精靈之城 Nan-lu板上

一個八八級的南廬人,在眾多早已不識的ID中,還能感受到
這個版的溫度,心底有很深的歡喜。

南廬版剛設立的時候,我對 BBS的指令並不熟悉,不會上色
也不會繪圖。沒事就敲打拼湊著精華區,直到自己也無法收
拾。在那些以詩為題的叢林裡,有時連版主都找不到方向。
我只能不斷生演歸類,鑿出一個又一個詭暗的洞窟。

我很難想像 astry和omei,如何面對這個龐大的建築,而不
會迷路。然而她們接手後,南廬版開始敷彩上色,活潑了不
少。那些年,我們寫詩,筆戰,嘟噥社務,甚至爭吵。一路
而來,泥沙俱下,這個版面紀錄的,比起每年一編的社史,
更具血肉。

那時的我,並不太懂。

我還記得我編寫社史那年,清理舊社辦,學弟妹搬出一箱陳
年的留言本子,不知如何安置。我略加遲疑,看著那些連我
都不認識的名字,就說:應該無關緊要吧!大夥人便一舉清
掉了。直到子弘、珀源提醒,我才愕然,我們清掉了一大段
可能比社史更清晰,更貼近南廬人的紀錄。

在裡面,我們本可以知道那時的人討論什麼,唱些什麼,在
哪裡聚餐,在何處活動。哪些人活躍,哪些人沉寂。

在社版層層積累的精華區裡,我們也同樣收錄了那樣的痕跡
。只是一時,塵封得太深太厚,我們遺忘了。

INKY和lsjing重新鑿開了那些洞窟,我開始有機會複習我當
時的軌跡,發現原來我當時說過那些話!原來,我當初是這
麼想的,原來我還曾經與某人熟絡,與某人同哀同樂。

我相信在我之後的一屆、兩屆、五屆、十屆,也是如此。未
來,我相信,你們會有更美的風景。

謝謝INKY和lsjing,祝福florencecat、shliu0102,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