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年節鐵路局員工休假新聞中,許多酸民的回應,真的氣不打一處來。

如果你覺得你自已的方便、權益,是別人應該犧牲勞動權益來成全,那當你自己的勞動權益也受壓迫時,別人為啥要來挺你?為啥要來幫你說話?勞動者彼此不相挺,最後就是淪為日頭赤焱焱,隨人顧性命。

所有的勞工運動,所牽涉的各環節,都一定會有人蒙受不便,為何會有不便,正常的國家、社會,會自動指向掌握巨大權力的一方,也就是雇主、官方。而不會認為勞動者應該忍氣吞聲,為大局著想。

什麼叫為大局著想,就是縱容雇主不須補足人力,繼續過勞的排班方式。你在自己的崗位上,願意如此體貼為雇主的大局著想嗎?

尤有甚者,就是指台鐵的員工待遇已經有夠好,考試前早就應該知道工作條件如此。照這種思維,所有的勞工運動都不該存在了,因為永遠有比我們待遇更慘的人,資方苛刻是謀職前早該知道的事。反正一勞還有一勞慘,一資還有一資苛,一官還有一官爛,一黨還有一黨騙咩!

當雇主是官方,勞動者都可能受苛刻,那雇主是私人時,你覺得雇主會客氣到哪裡去?

酸言酸語講別人待遇有夠好,不該再爭取,這種論調,就像一個有外遇又家暴的男人,對自己老婆說:妳不錯了,我老爸三妻四妾,每天照三頓打老婆,我才三年打五十、六十次。

這種論調,是人說的話嗎?

所以即使身為教師,看到過勞警消、過勞醫護、過勞運輸業、過勞服務業、過勞製造業、過勞移工..........怎麼能冷眼旁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