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型  
「老師,我國文有過嗎?」高三的大男孩,正在國中部的祈福儀式裡忙進忙出,迎面而來,突然開口問我。我還專注在鏡頭中,一時回不過神來。

「不知道耶!我還沒算耶!」今天畢業考剛結束,零零星星的瑣務正亂,還來不及動手。而我的脾性極壞,向來不喜歡學生催問成績。平日,學生如果趕在段考下午,就來辦公室探頭探腦,我即便算完,也會一問三不知。

不久,場中響起「老師,我愛你」的呼聲。站在我身邊的大男孩,轉頭以開朗的語氣也對我說「老師,我愛你」,讓我哭笑不得。十八歲的大男生還這麼愛撒嬌!

儀式散場,場上接連響起彩炮,高三的同學開始收拾會場,這個可愛的大男生突然彎腰,從滿地亂飛的彩紙中拾起一張,一言不語,輕輕放到我的手上。

心型紙片一張。

唉!不知是我太容易感動,還是這個大男生真是動搖人心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