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我家母子倆按著遙控器,找不到想看的節目,轉來轉去轉到新聞台。終於在太陽花學運第十八天,抬槓了起來。抬槓,不是因為立場之爭,是因為政府真的令我浮躁。

這一段時間以來,對於學運與政府的拉鋸,我雖然日日關心進展,持續閱讀正反的資料,卻並不如許多朋友一樣焦慮。

上一週辯論社社課,學生問起我的看法,我心裡立刻冒出「人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潛台詞。既然帶了辯論社,面對社中的討論,每個公共議題,我總免不了自我表白,除了自身的態度外,常要娓娓說明我的思考模式,嘗試釐清我的所懷抱的價值、⋯⋯上位概念、論點等等,然後還得鋪陳對方可能會如何說服、駁斥我,討論雙方可能的達成共識為何,戰場又會在甚麼地方。

面對服貿議題,我自身專業有限,很多層面難以評判,我就是盡量抱持「白紙裁」的態度,平心靜氣看正反雙方提出的利益推定,然後自己不斷試著裁判。

然而,隨著時日拖延,馬政府的處理模式,卻讓我日漸感到浮躁,政府幾乎像是完全擺爛的正方,只會把一份一辯稿,在每次申論、詢答攻防都重複念一遍。即便撇開最爭議的兩岸關係不談,只就政策論政策,政府也根本不準備說服年輕世代,只想拖過眼前的局勢,只想摸頭、喬事。這樣的處理模式,恐怕即使贏了現在,也實實在在得罪了一整個世代。
 
延伸閱讀:http://ninjiatext.blogspot.tw/2014/04/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