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午,騎車往猴硐繞了繞,隔著河望向車站那頭,今天沒有太多的
客,陽光使得一排排的老房子特別的立體,我緩慢地騎著車,覺
得很
有日本鄉間的感覺。繞了幾圈後,又往久違的雙溪騎去,牡丹
坑慶雲
宮正在做大戲,請來小飛霞歌劇團演出雙招親,不用錄音演
出,狄青
出場時還以外江念白自報家門,讓我看得興味盎然。

吃完一口大腸包小腸,又往雙溪市區去,小鎮的時間非常緩慢,許
老人家坐在騎樓下,或站在庭院前,收拾雜物,讓陽光往那一身
布衫
上柔靜曬著,我繞了兩三圈,他們往往還保持著類似的姿勢摩
著,定格在我瀏覽的路程裡。

雙溪高中門前排放著一排花圈,似乎是校慶活動剛散,路上三五個
生一群,緩緩走著閒聊,沒有太多要忙的行程,沒有補習班要趕
,應
該也沒有網咖,在還不急著吃晚餐的四時許,只有下晡市的零
食與7
-11的閒坐。

每次我來,我都不斷揣度著山裡的步調,在來往的火車與遊客的自
車之外,以步行的速度,推移著輕快的緩慢。

回程,仗著路熟,走錯了路頭,沿著雙澳公路直騎到了貢寮交界才
頭。驀然驚覺,自己亂騎亂闖的精力,畢竟減退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