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渣文本的粉絲頁,周偉航教授分享林靜儀抨擊信望盟在校園發放反同連署書的消息,有讀者對周偉航的立場不以為然,回應說:「所以你這麼開明,你一定贊成你的子女可以同性戀,並且結婚。」

讓我笑到趴在桌上,回文者的任性溢於言表,自己執念,還認為別人一定與他抱持同樣的執念;自己信仰,還認為別人一定隱藏著跟他同樣的信仰,認為自己堅信的秩序,是人間的秩序,哪有這回事呢?周偉航教授回文說:「只要不跑去信邪教,不要造成好人的困擾,我子女要幹嘛, 我不太關心耶。」深得我心。

我至今未成家,也無子女。雖然承擔了李、高兩姓祖先祭祀的責任,對於儒家的傳統是珍惜而且敬重。但是我如果有子女是同性戀者,而且想要與自己同性伴侶結婚。我的想法很簡單,義無反顧支持他,陪伴他掃除那些無道理的障礙而已。

說實在,這時代,子女願意與父母分享、商量他人生大事的抉擇,就是幸福。若還想扮演古代社會開宗祠,行家法的那種姿態,未免就是跑錯頻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