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高雄市在國際反恐同日前夕舉辦同志大遊行,護家盟依其一貫作風,發表反對聲明。然而本次聲明較往日愈加荒腔走板,嚴重流露歧視心態,恣意展現仇恨言論。

 

聲明中竟直接宣揚同性戀為所謂「變態分類」,而世所共知,1973年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就已經同性戀從心理疾病除名、1990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更將同性戀從疾病名單排除。而護家盟如今仍刻意宣揚如此謬誤的歧視觀念,是可忍,孰不可忍?

 

一面妄指同性戀為變態,是性行為有問題,一面竟又宣稱「身體上『感覺遭受壓迫、覺得自卑、沮喪』是同志自起分別意識,自心比較,產生低下卑微。」先將人加以分類,賦予汙名,然後再說受到汙名的人是自己起了分別意識。

 

護家盟攻擊同志團體與身障團體聯合,是汙名化身障人士,又說自己尊重與疼惜。何其虛偽,又何其混亂?

 

聲明中一方面承認身體是中性的,一方面又指責同志運動團體「對中性的身體做扭曲性的定義,實質上污辱且污名化身體的自然樣態。」什麼是扭曲?是誰又施加污辱與汙名?

 

護家盟顯然認為要符合他們定義的身體才是自然樣態,要他們認可的性行為才是正常,這種專橫的心態,根本認為自己是掌握天啟者,甚至認為與自己相同者,才是上帝的選民。

 

文中說:「許多身障者都能結婚成家,不應讓民眾認為身障者就一定是情慾資源缺乏」其思緒脈絡,根本就已經影射不能、不願結婚成家者,或者情慾資源匱乏者就是他們所謂的「變態」。

 

這已經不是與同志者為敵,而是公然與全體自願與非自願單身者為敵了。

 

尤有甚者,竟然還要求政府要將同志活動予以分級、區隔,這更是對同志的公民權予以限縮。凡此種種,都是違反基本人權、散布群體歧視、宣揚仇恨言論的作為。

 

身為一個有良知的教育工作者,在此嚴正提出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