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受到張輝誠學長啟發,開始在高二課程試採「學思達教學法」,已經近一學期。學生的表現雖時時令我驚喜,然而自我反省,在教學技巧與思考引導上,仍不免乏善可陳,有待精進。因此遲遲未開放課堂,接受教育夥伴觀課。

只是閉門造車,終非良圖。與其自我摸索,不如開放課堂,讓教育夥伴提供建言,指出我的不足與盲點。這樣的想法已經醞釀許久,都因諸多無謂的考量,躊躇不前。

然而今日讀到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謝前理事長的FB發言,為主張教師評鑑綁考績,攻擊教師工會,漫言當今校園教師是「黑箱教學」。面對如此惡言,是可忍孰不可忍?義憤之餘,決定開放自己的課堂,以供觀課。

正式宣告:「我是教師,我開放觀課,反對弄虛作假的教師評鑑版本。」

目前我任教高二、高三各一班,高二試採學思達教學法,高三則仍採傳統的講述模式,且以複習進度為主。因此準備先開放高二課程,如果有同好,想要來參加演辯社社團活動的,順便一同下場辯論的,也很歡迎。

另外由於尚有校內行政流程需要商議、敲定,因此目前先開放安樂高中校內同仁觀課,如有本校家長有興趣前來,也十分歡迎。等待相關行政流程完全確定後,另行於FB上公告,再對校外開放。課表詳如分享檔案,標上黃色網底者,即高二課程,敬祈方家指教。
 
10202502課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