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這件事,非常很甜美,可是有時卻難免伴隨著傷害而來。

因為在照見對方的美好時,也會同時照見自己生命的底層,那些平常可能不去翻攪的部分。一經翻攪就會發現自己生命裡所躲藏的猜疑、畏懼、嫉妒、自私、浮躁、脆弱。

然而,喜歡也能激發自身生命的美好,除了外在的美好外,還有內在的寬容、諒解、體貼、誠懇。

愛情的圓滿,必須兩方彼此印證、選擇、定情,也就是兩情相悅,才能完成。兩情相悅本就是極為珍貴的事,不是強求可得。然而美好,卻可以自身完成。透過喜歡,我們看見自我,坦誠面對自己的陰暗面,然後肯認自我對於美好的追求,洗練自我,歸於真誠。因為喜歡,我們願意打開更多美好的可能。

愛情可能會失落,可能無法如意。然而只要坦誠面對自我,不欺瞞自己,我們總會在其中成長,並願意在寬容與理解中,逐步化解彼此的的傷害與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