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天歌單挑戰】
Day7:開車時會聽的歌 鳳飛飛〈葬花〉/ 陳淑樺〈夢醒時分〉

不開車,就寫騎車時會唱的歌吧!

從大學時代遺留的積習,直到現在,我自己一個人騎車時,多半還是吟唱古典詩詞。鳳飛飛的〈葬花〉,原唱者是靜婷,我卻是在「飛上彩虹」中,聽費玉清演唱學會的,在諸多〈葬花吟〉的改編版本中,我學來也較不費力。而身為一個男子,也難免也有類似的感慨。

陳淑樺〈夢醒時分〉發行於1989年11月,當時我剛踏入國中,這首歌是中學時代後耳熟能詳的歌曲,從強說愁的年紀開始,一直深刻印在記憶中。搭校車上學的年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流瀉在車裡的廣播節目,總是播完〈夢醒時分〉後,響起:「中原標準時間,七點。」的聲音,那正是我踏上校車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