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夕之間,全然失去了嗓子。

我在課堂上倔強掙扎,當聲響如上陡坡,終於逐漸打開,總在
不經意時,頓入無聲的境地。而我的嘴唇還在與喉嚨拉扯,直
到頹然敗下,像個繳械的兵。

我覺得有些沮喪!我是一個多麼嘈雜的人,就連獨處,也不免
要對自己喋喋不休。以獨唱溜入長長的夜裡,而自得其樂。

日昨,屏東科大有個研究生寄來問卷,調查歷屆 Super教師的
教學心態。一連勾下,我大多不在意外來的目色與嚼舌。只有
一個題目讓我怵然。

她說,對於突然失去賴於教學的能力,是否感到憂慮。而我豈
止憂慮,已然近乎憂鬱了。勉強上完一堂,不知下一堂何以為
繼。

鐘響後,講桌上盛了一杯溫水,講本上留了紙條,「喝杯熱水
吧!」盛水的學生靜靜地沒有多說,可愛的小幻則大聲對我說
:「是企鵝的杯子,可是,是我叫企鵝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