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在長庚掛號,待診之間,心裡百迴千折,醫師的診斷卻是
照舊。

週一夜間,正講著作文,簡的媽媽來電,才知道一早請假的她
,離家出走。和孟商量過,聯絡芥寧和余,遍尋不著。簡母和
我說了家中景況,啞然,又是難解的一題。回家後,與芥寧又
通過電話,聊到十一點多,簡的脾氣拗,我和芥都感到有些棘
手。南子吝的海,在夜裡的窗中,不知有沒有聲音。芥寧說,
簡如果回來,或許可以去她家住三兩天,靜靜。我說,看看吧!

週二,升旗,陽光很亮。簡的媽媽又來電,毫無頭緒。一整日
,再三聯絡仍是沒有消息。再次翻閱晚上船山的報告,繼續看
王汎森談清初崑山鄉治的文章。

趁著導讀蘿蔔糕,又將飲膳札記翻過,趕進度時原略過不講,
或許因為饞,索性聊聊。隔壁班導師將歸來,中午時全班忙著
拼掃,是春日一景。打電話約妤玲,五月份時看瓦舍的表演。

晚間上近現代哲學,心還懸著,這孩子,真是。林老師順著我
的問題,說王汎森談的問題太細,太穿鑿。我還得想想。

林老師課後邀我上樓,又談了一會。再三要我保重身子。回來
後夜深,只能明天再等消息。

週三,孟和芥寧在昨日都有簡的消息,簡母也尋到她了。可以
好好讀陳平原談袁宏道的文章。講課時,提到虛實的問題,好
像能說清楚了,還好。

週四,簡到校,稍遲,一整日都沒提這三天的事,再等等。麗
梅說到于主任正抱怨著高三的學生和老師,這幾日為了備審資
料,電腦使用頻繁,高三師生不免被暗地數落。圖書館已經是
個冷衙門,長官們似乎希望更冷一些,大約與學校隔鄰一樣更
好。

傳簡訊給怡梅,她沒過生日的習慣,聊將一賀。

中午,禎儀拉著大家上去背話劇台詞,我在一旁觀看,大體舌
齒唇頰用來吃食容易一些,說話說的像樣,很不簡單。嗯,記
憶最深的是那段 Lend me your ears. Let me tell you a romatic
 story. It is about 30 years ago.才沒幾個字,禎儀對演員矯正了
好幾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