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車上總有一件新雨衣,可能是明黃,可能是粉紅。偶爾,我還會準備
另ㄧ頂安全帽,為某個人而準備,這個人有時高,有時矮,長髮或者短髮,
影子在清晰與模糊之間。不過,某個人始終來不及坐上我的車子,就轉換另
一個面孔了。突然,我發現好久都沒有那些影子出現了。

慢慢的,雨衣和安全帽,其實只為向來糊塗的我備份,舊的換上新的,被偷
走了,就再補上一件。有時,多上一頂的安全帽,或另一件雨衣,很佔空間
,我總是要用力擠壓置物箱,在椅墊上拍打又拍打,才能努力塞進。不然就
是在兩腳跨下框當擺盪。可是真的一橫心,把備份的衣帽全收攏進屋,卻總
是隨之數日就遇到安全帽被偷,雨衣破爛,無法替換的尷尬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