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留職停薪進修博士學位多年,昨日突然返校,來到圖書館。
 

一進門打開我身邊的電腦,點開了公文系統,問我說辭職的公文怎麼寫。

 

我一時以為老朋友事鬧著玩,故作正經地說解格式與用語。說解結束後,她仔細地斟酌字句,沉默不語。我在極為清晰地鍵盤聲中,掂出了這件事的重量。她真的要離開安中了。

 

學位還需要時日完成,未來的去處也還沒具體的樣子。共同的好友,私下說了句:「她這是要破釜沉舟。」

 

我在自己的螢幕上,調整著校刊的格式,一面隨口回答她措辭的問題。心理不知如何衡量用語的輕重。

 

似乎覺得該詢問一些近況,表達老友的關心。卻又能理解她所做的取捨。有時,了解某種心境之後,反而不知道如何勸解、安撫。太久沒有聊天,也打不開話匣子。

 

只有在心裡默默祝福。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