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下午無事,媽媽說要想要去「繞繞(lau-lau)咧」,車子一騎,很習慣就往東北角騎去,經過祥豐街,好玄尋奇的心一動,在巷子裡探一探信義堂虎爺廟的現況,可惜沒找著。沿途隨意在海科館外頭、八斗子月台一帶蹓躂。

 

轉入深澳漁港停車,兩個人爬上新建好沒多久的觀景平台,右攬雞籠山,左抱深澳港。幾艘海釣船,正準備要出行夜釣,幾十個人擠在船邊,整理釣線、搬冰箱、抬冰塊、收證件,要不然就是蹲踞開講,不時傳來親切的幹譙聲,彼此招呼。

 

天氣很晴,不遠的堤岸上,三五個人正垂著釣竿,黃狗和機車競逐。九份山上那一窩聚落,房子閃閃發亮,好一個舒服的下午。

 

離開深澳漁港,回家途中,路過八斗子夜市,特地下去「踅踅(se̍h-se̍h)咧」。雖然常往這一帶跑,上一次逛八斗子夜市不知是幾年前的事了。

 

難得出來走走,索性就在夜市裡用餐。天氣熱,看著燒烤油炸,香到有點膩味;滿街的涼飲,似乎也太甜。東繞西繞,最後在鐵板燒的攤子坐下,和媽媽分別點了豬肉與花枝。口味似乎不如大武崙夜市好吃,就是圖個「心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