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03

為自己的家鄉,為落腳的地方,為打拼的處所,為每一個喜歡的角落,藏一顆種子。一起支持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

 

2012.12.04

假如這個社會只關心雞毛蒜皮的事,而不關心更根本的大事,那才真的令人憂心!(讀彭明輝〈陳為廷錯在哪裡〉)

 

學校的營養師很用心,現在營養午餐各大類食物的分量都剛好,對要控制血糖的我來說,很是方便。

 

這一篇蔡英俊教授的上課紀錄,留給我自己,在教學、讀書與論述過程中好好自我反省思索的問題:「在我們知識的體系中,交談、互動是很重要的,我們是在人的世界裡面在互動,所以它的難題更高、考驗更多。」(讀莊棨惟的網誌「人文學科的責任與面對社會的勇氣」)

 

2012.12.06

不要隨意幫任何人貼標籤,尤其是那種四六成文、蓋棺論定的那些,無論是稱許或者是醜化,標籤最容易失真,而且無助於討論。標籤有助於設定箭靶,卻不利於擴大對話,形成共識。

 

2012.12.10

認真看待曾經歷的每段歷史,生命自然會有莊嚴感,會有重量!

 

從一早忙到下午5點,總算把手上編輯的急件都送出去。呼!可以好好上課,真是愉快!!

 

今天從早到下班,都忙著要繳件的閱讀電子報,還有零零星星的表格、週報、公文。為了填寫一些表格,兩度招集各組專題寫作的同學,集合卻不是很順利,做事慣常要一氣呵成的我,頓時有些火氣,說起話來就顯得很不耐煩,說到底就是遷怒,習氣太差。在此向各組的同學們表示歉意,我的語氣實在缺乏修養。也謝謝大家的包涵!

 

2012.12.11

做為一個文明的國家,道歉有這麼難嗎?(讀慰安婦新聞)

 

2007年時,曾經許願要走遍台灣各地的孔廟,腳步卻遲遲沒有展開,最近又動了心緒,或許該好好走走了。

 

2012.12.12

犧牲勞動基本人權,藉口經濟成長,以換取資本家利益的國家是落後而可恥的國度。身處這樣的國度,我覺得很難過!

 

2012.12.13

楊淑梅老師芳辰,整個校園都沸騰起來了!!認真的老師,真的值得學生熱情對待!!!生日快樂啦!!!

 

2012.12.16

不管來自哪裡,他們是台灣人的爸媽,台灣人的媳婦與女婿,是台灣人子女的親密伴,是自己人。每個人有自我無可取代、不能塗銷、不應否定的生命歷程,但是大家都與這塊土地一起呼吸、生長!(讀聯合報族群歧視/外婆橋計畫邀師同訪媽媽的故鄉)

 

2012.12.17

每次經過祥豐街,看到立德路口附近那間賣甜不辣的攤子,名叫「嫪毐」,就覺得很費疑猜,叫「易牙」不是順當得多嗎?

 

2012.12.18

我覺得家鄉特產的推銷,不能單單寄託在這樣不穩定的政策上,應該有更細膩的操作。本地的消費有許多可以開發的空間,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說,在公教單位、公司的同儕中,可以用團購的推廣,很受歡迎。結合華宗盃、上白礁的活動推展,也很值得做

 

我雖然不是教徒,鳳慧老師每年總會在耶誕節前夕,送來一份溫馨的禮物,傳遞她親身領會的主恩與福音。所有引領生命的信仰,都是真實可感的。

 

晚間趕到市立醫院看檢驗報告,各項數值都正常,醫師覺得很滿意,仍不忘叮囑:不要鬆懈放縱,要平穩維持,最重要的是要努力減重,因為你還很年輕!!

 

2012.12.23

編完34期校刊,下周開始編35期,誰叫我這個指導老師要拖拖拖拖拖刊呢?把月刊拖成半年刊,現在又趕趕趕趕進度變成週刊,真的很搞笑!

 

2012.12.26

上到林亨泰的的風景No.1,課堂上想要演練一下詩歌朗誦,孩子們變得很靦腆,不太敢放肆誦出,滾誦、疊誦全部攪在一起,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太久沒玩朗誦,我本來就零零落落的帶朗功夫就越來越生澀了。找機會再來玩個一堂課吧!

 

2012.12.29

到圖書館收拾一些信件,一路上寒風刺骨,手都快凍僵了,準備回家時,誓鴻正搬著一箱工具,準備開始動手寫春聯,學校開始要有年節氣氛了。回程時在西定路上加油,往山上一望,可以看見安中力行樓多數的教室,連假裡到校的人不多,402班的教室還亮著,或許還忙著做作業吧!

 

2012.12.30

早上和媽媽從仁愛市場回來,狹窄的259巷內,有神明儀仗、鑾轎從社區走出,人車雜沓,我和媽媽停在路旁,等香陣經過,大鑼開道,繡旗上寫著斗六大北勢,原來是雲林六房媽北巡,今年由大北勢股輪值爐主,社區內的私人壇,正好是會香的一站。

和媽媽一起對著媽祖婆合十膜拜,看著隨在鑾轎後的人車,向媽媽簡單教介紹六房媽的由來。

 

2012.12.31

2012邁入尾聲的今日,謝謝每個與我相互扶持的朋友,以及我所愛的人。

 

張惠妹聽你聽我
作詞:光禹作曲:陳志遠
編曲:Koji Sakurai

你沈沈的睡著 我靜靜 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吸 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 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 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著 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世界 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旋律 越唱越高

#今晚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 一分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
 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 迎接每天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