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連綿幾日的雨,困住了基隆人的腳步。生長在南部的媽媽,不慣這麼長的雨季,忙完了打掃、料理、烘焙,種種的家務,只好手按著遙控器,在大愛台與各個新聞台間瀏覽。

我對那些切割零散的新聞畫面,常感不耐,躲在書房裡看歷史劇;媽媽卻像尋寶一樣,不斷留意上下左右各條跑馬燈的訊息。然後讀著字幕,時不時對著我同步播報著:那個誰誰誰,又怎麼怎麼啦!

當我正重看第N遍大宋提刑官,看宋慈玩著人頭骷顱,破解案情時。媽媽在客廳裡大喊:甚麼叫傷屍?

我摸不著頭腦,在腦海裡胡亂拼湊字詞時,媽媽又接口:就是最近新聞常出現的啊!有沒有?有人去抬屍!

劇情又轉到災難場景了嗎?
⋯⋯
我轉頭回應:甚麼新聞?媽媽說:有沒有?夜店裡,都有人去抬屍。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趕忙回說:是撿屍啦!就是一些喝到全茫、半茫或假茫的人,被玩咖帶回家去,以下劇情描述刪掉二千五百字。

老人家皺著眉頭,呶呶嘴說:新聞記者怎麼都欺負我們這些不認識字的老人家?這是甚麼標題?我還以為殯葬業者為何整天跑夜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