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日騎著機車出遊,昨日走152公里,今天騎了227公里。天氣
很好,可惜空氣品質差,ㄧ趟下來,膚色又墨上重重一層。由台北
往新莊,捷運尚在施工,坑坑洞洞,塵土騰熱,極欲昏沉。進入桃
園境內,舒服不少。只是ㄧ近立冬天暗得快,桃園、八德都只見熱
鬧的市區,隨著車燈街燈委迤前進而已。大溪的老街,倒是讓人留
連,許是傍晚以後,人少了,鄰比沿街的古廟,初掩的店鋪,比起
其他俗艷裝扮的民俗街,感覺道地了多。

往桃園的路,我是初次走。而到宜蘭早應熟門熟路的,卻連連失途
。或許是拿捏著時間,怕回程太暗。也或者一路追索幾年前到宜蘭
的心情,還有每個歇腳的地方。ㄧ整路顯得又熟悉又陌生,原來所
謂記憶是如此抽象的事,在夢底記得,到了現實又全然不可靠。只
憑著一張地圖,顧此失彼,又慌又寂寞,沖淡了好些遊玩的心情。

亂闖亂撞,還差點闖入宜蘭郊區的軍營,兩個站崗的迷彩戰士緊張
地擋住營門,看我及時轉彎才鬆口氣。靠著問路,偶爾還有好心的
年輕人親自帶路,走走停停,才緩緩走上回程。

原本要在福隆用餐,過了七點多,多數的店都已開始收拾,澳底、
鼻頭的店都是海產餐廳,一個人吃太奢華也太突兀了。好不易到了
瑞芳境內,在南雅歇腿。聯絡了芥寧,她喘吁吁跑過地下道,坐在
我面前,滿十八歲的她還像個孩子ㄧ樣,一直罵我瘋子,一會又興
奮地硬要她媽媽擱下牌桌前的鄰居,來看我一下。

聊了幾句,上了車又往基隆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