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快到校門前,車子突然動不了,一路滑到山下,想找
找上早鳥班的機車行,無奈全都大門緊閉,只得把機車暫時丟在
路邊,等空堂再來處理。午餐後,趕到街上,將車子推到機車行
,老練的老闆看了三秒鐘,淡定地說:只是沒油而已。雖然結果
令人傻眼,想到可以不必花上大錢,就等下班再來收拾吧!

六時許,徒步下山,路上來往的學生稍少了一些,偶爾會有識與
不識的面孔,對我問好。我則慢慢踩著,在昏暗下來的人行道與
馬路邊上,或左或右,躲過迎面而來的行人,側身避開路沿的車
子和盆栽。

平日騎車,路上的風景全然不同,佛祖嶺山腰的小徑縱橫錯雜,
每個路口時不時都會走出幾個晚一點回家的學生,三三兩兩。在
第五個巷口,走出一對男女同學,身形不高,看裝束應是高中部
的學生,他們輕鬆的走著,偶爾交談幾句,應該是很不錯的朋友
。我趕不上他們的背影,一下子兩個人就走遠了。

到了第八個巷口,又有男孩與女孩走了出來,穿著國中制服的他
們,兩手牽著,快速橫過馬路對面,男孩子身形較小一些,跑下
了路旁的樓梯,應是家先到了。女孩在路邊的欄杆倚著,望著,
等男孩回頭,再輕輕搖著手,說再見。過了半晌才繼續沿著人行
道往前。看完這幕,我繼續低頭往前,走到停車的地方,剛要跨
上車子的時候,往對面一瞧,小男孩忽然又從下個巷口跑出來,
追上女孩的腳步。似乎放好了書包,要陪著走下山。

掏出手機看了時間,別人短短十分鐘的腳程,我卻走了二十幾分
鐘。是該晚餐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