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天歌單挑戰】
Day18.來自你出生那一年的歌 鳳飛飛〈我是一片雲〉

有時,當我們看見一個人離去時的背影時,才開始認識他。

在我久遠的記憶裡,鳳飛飛就是「飛上彩虹」的主持人,親切爽朗,笑容可掬。但是短短十八週的節目落幕,便改播了「黃金拍檔」。相對於惹人狂笑的七先生、董娘等丑角,鳳飛飛主持的節目,就清新得近乎平淡。至少,對一個小學生而言,很難有深刻的印象。⋯⋯

待她與費玉清一同主持同名的音樂節目「飛上彩虹」時,我早已上了大學,完全脫離了受電視制約的生活步調。久久一次回到南部的家中,只會在亂轉著選台器時,才偶爾停住手指與眼光,聽她輕輕唱一首歌。

直到她過世。透過媒體連篇累牘的報導,聽到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在歌手翻唱的歌聲中,從〈祝你幸福〉、〈一顆紅豆〉、〈流水年華〉、〈月朦朧鳥朦朧〉、〈掌聲響起〉到〈心肝寶貝〉,還有每回都讓我偷偷落淚的〈想要跟你飛〉,熟悉的旋律讓我恍然想起:她,是一個歌手。如今,我更驚喜的發現,〈我是一片雲〉原來是和我同年的作品。

於是她的聲音,從我母親的世代清清亮亮地流轉到我的心中,我開始比較用心地去欣賞她的歌聲,重聽被我錯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