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指在鍵盤苦苦敲打,咖啡已涼,很想換上一杯。眼前斜倚著三個
女子,年齡與我相近。一人昏睡久矣,兩個人則慵懶交談。

走道狹小,我龐大的身軀來去,少不得要令其中一兩個女子挺腰危
坐,以保持某種心理的安全距離。她們的言語也不免要橫斷川分,
稍停上幾秒。細語綿綿,三不五時,卻要被陌生的過路男子貼近干
擾,豈不惱人。

想來公車與捷運上,多數人不耐與胖子同坐,必是畏於擁擠,畏於
不必要的貼近,若三不五時,還須起落避讓,供人出入,更令人退
避三舍。

想到此,我只好任杯子冷去。

十幾分鐘後,又一名女子搶步而來。聲音清亮,偏生又帶上五分甜
軟。讓我不禁常要抬頭偷看,看她或語或笑,佯裝任性,更帶戲謔
宣告,直嚷:「我要朝貴婦邁進。」而大笑!

聲音直要把整室燒亮。

不覺有些惱怒,她怎麼快樂得如此理直氣壯,讓我必須不斷偷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