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多社群裡,不少人常宣稱維護傳統倫理,反對婚姻平權,還指責政府不幹正事,不拼經濟。

身為擁抱儒家價值的國文教師,我總是如此回應:

1.支持同志婚姻平權,乃是實踐大同之道。這乃是堂堂正正的大事、正事。孔子復生,也必然高舉平權大旗,支持性平教育。這便才是老者安之,少者懷之,朋友信之。

2.實踐婚姻平權,乃是實踐仁義,是行王道,是以仁為安宅,以義為正路。仁為安宅,所以讓所有的人,不管同性異性都能在家庭找到歸屬;義為正路,所以讓所有的人,無論多數少數都能有平坦路途可走。

3.家庭是重要的社會安全體制,讓所有願意走入家庭的人都能在體制中得到保障。讓願意相扶持的人能成家,能連結,人各有分,人各有歸,社會才會安穩。社會安穩,經濟才會上軌道,才是真正拼經濟。

結果我回應完,反同者都顧左右而言他了。怎麼都不繼續談仁義和倫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