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候診室裡,等著自己的號碼,心裡十分忐忑。覺得等待三個號碼的時間,十分漫長。不斷揣想等一下醫師會如何宣布我的病情。

 

上一次看眼科,不知是幾年前了。印象最深刻的仍是小鎮上老醫師開的眼科醫院,診療室的樣子似乎定格在很久的年代之前,只有醫師逐漸老去。最有趣的是,明明是眼科醫院,候診室的牆壁上卻有巨幅華佗為關公刮骨療傷的壁畫。媽媽說在未出嫁時,曾在這家醫院當過護士。

 

不斷胡思亂想,直到我的號碼跳了出來。我當場抽了一口氣,站起來,走向診間。

 

我坐在儀器前,醫師正對著前一個患者叮囑、寒暄。我張望著儀器,又轉頭看著身邊的螢幕,快速地又把剛剛揣想的病況,搬演了一遍。

 

醫生轉過頭來,要我靠在儀器上,隨著他的指示,轉動眼睛。一面問著我的情況。等著檢驗結束,醫生很冷靜地說:「請過來坐在這邊。」我走到看診桌邊坐下,等待醫生宣判。

 

醫生頓了一下,又問:「眼睛會刺痛,或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嗎?」我搖搖頭,醫師低下頭,在病歷上一邊畫著眼睛的情況,一邊說:「這是一種發炎的情況,不過不是什麼感染,眼睛揉到這些問題。」他看著我,眼神十分溫和,是我印象裡那種外省籍中年伯伯的模樣。「就是睡太少了,用眼過度,要自我節制。……」他持續叮囑著。我鬆了一口氣,偷偷嘲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