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長達兩個多月的代課,回到16堂的正軌。堆在眼前的是九個班的作文,在我的桌上卡住,感謝其他的國文老師耐心等候我的倦怠。還有四個班級的自傳,兩份沒編的刊物,還沒交上來的30幾份報告。

這是近來的生活。

不過,一切尚好,身體如常,沒啥大礙。情緒還可,總能說出不少尖酸刻薄的笑話,再煩一點,就罵罵政府。不過最近政府,好像沒啥好罵的,因為一切都走上「正常」了。許多事情麻痺了也就「正常」了,倒是一些計程車司機,因為電台的鼓舞,仍然充滿生命的鬥志,或含蓄或激昂地愛國著,痛罵以前的政府,斥責萬惡的國民黨,還有那些已經下野的太子、御用文人等等,「憶苦思甜」,「又紅又專」,讓教「外國」文學的我十分敬佩,常常嘟嘟噥噥附和幾聲。為不長進的身分,好好懺悔一番。

不過,這個世界還有平凡溫馨的地方。

出外吃東西的時候,總是能遇上學生家長,不是胡亂打折,就是硬不收錢,害我再也不敢去吃。買書的時候,也會有可愛的女店員,伸過手把我的書拿過手去,叮咚打出員工折扣,甜甜對我說:老師,再見!害我覺得對不起整個書店的顧客。

只是對不起我的朋友們,很久沒有聯絡。還有讀書會的同道們,這些日子,每到下雨的假日,我就躺在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