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慈濟宮重修後第一次刈香,計劃趕回去一趟。廟會好像潛藏
在我血液中的興奮因子,時時敲打心臟。

每當有人問起我的信仰,我都很想說出敬天法祖四字,廟裡的神祇
對我而言也是祖。拜拜時走走,就如請安。而正因為如此,我的信
仰就帶上一層私密性,大庭廣眾當然可以向長輩請安,但撒嬌還是
得要私下才好。

那日去參加同事的受洗禮,常說自己是孔子信徒,所以很難融入教
會的氣息,旁人應該看不出來吧!我很努力投入活動,微笑看著那
群也同來觀禮的學生,瘋慣了的她們,竟然如此靦腆。我在心裡靜
靜旁觀,覺得慈濟的活動,似乎從教會汲取了不少形式。

和同事分享觀點時,她笑著說:是啊,不過有些東西是學不到的。
我也笑了。因為學不到的部分,本來就是不必學的,學了就不是慈
濟,不是佛教了,反之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l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